close

※本文章純屬主觀得推薦分享,如有口誤或是不快歡迎私訊指正

※原本處女文是想寫位在九份的蘭櫻居民宿,只是當時我並沒有打算要寫部落格,所以就沒有留下多少照片下次回訪時在跟大家作介紹囉Q____Q

 

IMAG0722X  

 

和夏先生決定好デート日之後,太太就火速上網爬文找適合學生便宜又乾淨的住宿點。

找著找著就找到了這間價格不高且衛浴設備新穎又乾淨的風信子生活旅店!

 

不過其實有稍微做過功課的大概都知道,掛名風信子的除了今天介紹的風信子生活旅店外,還有位在新竹、桃園甚至是斗六的風信子商務旅館。

到底有甚麼關聯老實說我也忘了問。因為那天Check in時,櫃檯人員笑的無敵燦爛,燦爛到我都不好意思跟他們說話

但是看看名片的LOGO應該是有些關係啦我想

 

 

不過都說太太在香蕉王國念書了,怎麼沒事會要到高雄市區住宿呢?

 

事情是這樣的:

夏先生和秋太太是一北一南的遠距離,雖然太太本身也是台北人,但因為南北來回跑真得很燒錢又燒精神,因此跟夏先生達成協議開學期間就是兩個人輪流北上南下。

 

那為什麼不直接去秋太太的宿舍呢?

原因很簡單:太太是住學校得校外宿舍,雖然校外宿舍管得比較鬆但還是禁止異性闖入異性樓層。因此可憐的夏先生每次來南部都要借宿朋友家或是流落街頭(雖然我還沒這樣讓他流浪過)

 

簡而言之、自己以前在台北打工也是從飯店起家,當然會對其他飯店的營運方式感到好奇。所以既然有機會可以外宿,那當然就要好好把握囉!

 

P1050647X   

 

風信子生活旅店位於某棟大樓的8樓,

電梯門一開便能看到裝潢乾淨明亮的門面。消防栓旁邊進去就可以看見櫃檯,那天去的時候是個和藹可親的大男孩幫我們服務。(可是太太我忘記拍照了哇啊啊啊啊啊

基本上和一般的Check in沒有甚麼差別,拿好鑰匙就可以去房間囉!

 

 

 P1050649x  

 

如果要外出的話房間鑰匙要先交回櫃檯保管,回來的時候在跟櫃台拿就可以了。

 

房門打開後的右手邊便有插卡槽,個人蠻喜歡這樣插卡供電的設計,一方面可以節省資源、也減少像我這種冒失鬼弄丟鑰匙的機會。

插卡槽得一旁則是廁所的燈光電源,打開來真是令我超滿

 

P1050632X  

 

是不是無敵乾淨呢wwwwwwwwwwww 

 

太太選擇房間的首要條件是衛浴設備要乾淨,

因為個人覺得如果浴室衛生差勁的話,那麼房間也不可能乾淨到哪裡去。更何況太太是個只要壓力一大就會瘋狂刷廁所的人,對於花錢住宿還要使用衛生欠佳的浴室感覺超不好。

只要衛浴設備乾淨又新穎的話,那麼這間旅館就會先贏了我一半的芳心。

 

所以在我眼中,這間浴室是長這樣的

 

 

 

P1050632xX  

 

哈哈,好像有點給他誇張。

 

 

P1050633x  

 

P105063X6  

 

P1050637X

 

浴室裡有放浴巾和丟棄式的紙毛巾、而牆上的洗髮精和沐浴乳老實說大家也不要太擔心,味道很好聞並非劣質。

另外考慮到潮濕問題、風信子是把牙刷梳子等等的盥洗用品放在臥室的桌子上,而且準備得非常細心。

 

P1050642X  

 

門上有附防盜鎖,為只有傳統門鎖的門添了一層保護。我後來忘記拍了,門上的鎖通常我都是在餐廳廁所才看過…

 

不過其實到這個時候,我們的房間還是只有浴室燈是亮的(?)因為我找不到主要的燈源開關。 

在夏先生的一陣摸索後終於把燈開起來了

  

P1050643X  

 

將將看起來很不錯吧!(不過拍這張照片時我們已經滾過床了,雖然小整理了一下可惜看起來還是有點凌亂)

房間的坪數其實沒有很大,不過對於只是來睡一晚的旅客是非常足夠的。而旁邊的茶几上有電話以及面紙,櫃檯會打過來詢問明天早餐要吃甚麼,並且放在外面的早餐檯上。

 

從夏先生的反應看起來他似乎很滿意這次的房間,被稱讚整個開心

而且這麼大的床我還是頭一次看見ww塞三個人根本不是問題www

 

P1050640X  

 

燈的開關式設計在床頭,方便入住的旅客睡覺時不用再走到門邊去關燈。除此之外還有插座以及冷氣空調的調節開關。

當然這種設計有好有壞,壞處就是像我夜視線不佳的人就容易撞來撞去才開到燈。(是你笨)

 

另外個人覺得最貼心得地方是這裡

 

P1050641X  

 

由於樓上是KTV的關係,飯店幫忙準備了乾淨得耳塞和請勿打擾的掛牌。

真的是超甘心的!其實我覺得聽不太到,反而是房門外面的關門聲比較大,害我一直在想外面走廊聽不聽得到我的聲音

 

 

P1050639X  

 

P1050638X  

 

除了液晶電視之外房內還有小冰箱、飲水機,以及沖泡飲品。機能性十足。

鏡子方面除了浴室有之外,房間也有一面半身鏡,基本是如果只是要化妝的話是足夠的。

 

而隔天的早餐是附近有名的興隆居,有湯包和燒餅的選擇;我和夏先生點了兩份湯包以及豆漿和紅茶。

那湯包跟包子一樣大顆,是好吃的可惜冷了會比較膩。當然份量是夠一個女孩子卻不太夠夏先生wwwww

 

不過我更推附近的雞肉飯,真的很好吃!

 

 

整體而言這次得住宿經驗還蠻開心的!

稍微查了一下發現是風信子是1月1號開的新旅店,所以設備都是新的也比較沒有甚麼介紹。

我很喜歡住新旅館,除了設備新之外還能看到經營者的熱忱。

 

希望我的住宿經驗有幫助到正在懊惱旅館問題的你,喜歡的話就幫我推一個吧w

 

 

∥風信子生活旅店∥

 

TEL/ 07-2726608

Add./ 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160號8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秋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